Mar 26, 2009

做检查了吗?


前阵子牵了我的金龟子去看专科。
因为最近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总是传来呼呼声。
结果老板一看,说是因为轮胎过期了。
虾米?轮胎也会过期哦?
没错,一般来说轮胎寿命只有三年。
就算轮胎表面看起来没什么不妥,或者花纹还很深,安全起见最好还是三年换一次。
老板说这是因为过期了的轮胎随时会出问题,所以建议把它通通换掉。
我的金龟子大概有五年没换车胎了。
其中一个表面已经鼓了起来,再用下去会爆胎的危险。
羊妈妈听了二话不说就叫老板统统换掉,毕竟这是他宝贝女儿用来代步的工具,那里可以为了点小钱要女儿冒这种险呢?
当然,如果是我的话也会统统换掉。

来,这边有个数学题。
一个轮胎:RM 98.00
RM98 X 4 = RM392
RM392 除 (365 X 3)= RM0.35
大概一天三毛半的用费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人为因素意外发生。
值得啦。
看了这边文章以后赶快牵你的车去检查一下。
安全至上~珍惜生命。


谈起车。
每次遇到红绿灯或塞车的时候我都会很八卦的望一下别的车子。(因为有时候会有帅哥在别的车上)
我发觉国内的共车意识很低。
平均大概十辆汽车就会有九辆车上是只坐着一个人的,那就是驾驶的那位。
也许大家的目的地不同,也许就算住同一个地方上学地点或工作地点相同却互不相识(城市人嘛),也许工作地点相同却值不同班...
还是因为汽车人人买得起所以你有我也有?
哈,很惭愧的,我本身也是一个每天制造废气的人。
当然如果说到要共车我义不容辞。不过也有很多东西需要考虑。
其实我可以搭巴士去上课的。
可是我必须提早两个小时出门因为大马的公共交通设施实在太差。
或许可以用很刺激来形容。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今天可以是巴士没来,明天可以是太多人挤不上巴士,或巴士在你课差不多要结束的时候才来。
所以我只好选择最烂的方法,自己驾车。
难怪城市到处塞车。本是同路人哪~
明天我班的保龄大赛的举办日。
祝大家好运吧~
超级就没玩了,不晓得又没有变生疏了?哈
祝我好运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