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4, 2008

够够


今天有真够力。没别的,只因为睡得很够。(因为调错闹钟,午觉足足昏睡了四个钟半)
现在完全是在精神亢奋的状态中。

好像很久没这样的感觉了。
可以很精神及专注的做自己的事。
有点感动。

上两个假期真的让我蛮难熬的。
睡觉,吃饭,看书,看戏,溜狗,打扫,吃饭,睡觉...这些动作一直在重复。
看似好轻松。可是这样一点也不好。
奇怪,还想怎样?要知道这是多少人向往的生活吗。
对不起,我只能说太空闲真的会让人生病。

最近听说有位友人打算放弃现有的事业到越南去当全职义工。
这个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目标(可以这么说),也因为现在时机成熟了,觉得可以放下身段,去为别的同胞们尽点绵力。
我只能说:好潇洒。
当然也百分百支持他。

最近开始看着假期时买来的书—《标杆人生》。
第一章提及的是有关于“人生目的”这一点。
文中提及上帝在我们来到这世上之前已经为我们设定好该做的事情。
问题是怎么知道上帝那伟大的计划呢?
唯有经由不断的祷告,等候上帝的启示,参考“人生目的说明书”-《圣经》来让上帝来告诉我们自己该走的那一条路。
再来就是抱着信心,一路仰望上帝,那庞大的力量让你在遇上困难时给你加油,让你依靠。

说个故事:

护士。
这两个字从不曾在我志愿表中出现。
还记得很清楚。
国中时的我就爱上动物学,这也是我的第一志愿及努力的目标。
没事的话还会做些白日梦,梦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在国外的北极熊保育所和北极熊宝宝朝暮相对。
自认天资并不差。
就读高三的那一年半其实不够努力。所以上不了大学“实至名归”。没得怨!虽然有的时候还会质疑大马大学收学生的标准(有目共睹)。
当护士是粥小姐在某次闲聊中提到的。
当时也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虽然我不怕血,但我怕脏。而且没什么耐心。脾气坏。语言能力差。睡不够会头晕。根本没想过自己能胜任。
后来当护士也不了了之。甚至被遗忘了。
毕业后当起临教,教书还可以,育人好像还不够格。加上教育工作繁重,做paper work的时间多过准备教课。不然就教育部时不时给你“惊喜”一下,让你忙不过来,错过教育孩子品格的重要一刻。 孩子被教育成成绩优越,品行拿零分的“人”。
自认没这般承受力和能力,所以放弃申请师训。

几年前,外公病发的那一段时间,因着外公倔强的个性,他拒绝让人全权照顾他的吃喝拉屎,结果有晚在厕所摔了一交,病情更严重。
当时如果及时送院,外公的病情不至于变得那么严重。只因为一些人的小信拖延了送院的时间,让外公受尽了煎熬。
结果几个小时后,某人找来了附近诊所的一名护士。护士检查外公后命人马上送到医院急救。这时才阻止了这件事情继续恶化。
当时的我深深感受到专业的那种power。

于是再次蒙起当护士这个念头。(因为没格当医生,哈!)
家人并不支持。一再叫我三思。
三思,祷告,找意见,祷告,找资料,再祷告。
粥小姐听说我要当护士举脚赞成。甚至她家人也开始为我找资料。
能被现在的医院录取并赞助就读护理课程,除了上帝,粥家居功最大。
这一年半一路走来,多亏上帝姐妹弟兄家人朋友的帮助及支持,这条路走得还不错。

近来,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出了一些规划,尚在祷告中等待神的启示。
虽然也许将来会碰到很多问题,但我不怕。就算真的跌倒,也要站起来。靠得是背后那股爱的力量。
还有,我还没放弃去实现我和北极熊朝暮相对的梦想。就看什么时候能达成愿望。

在这里也衷心希望大家可以找到上帝为你们安排的那个的“人生目的”。即使要走的路会更难更苦,相信经由痛与苦所建立的生命会更加丰盛。阿门。
还是那句:只有艳阳没风雨,良田也会变沙漠。
共勉之。
加油加油加油。




经文分享:我们若照他的命令行,这就是爱。(约翰二书1:6)
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罗马书12:1)


P/S:感谢姐妹猪猪打包的沙爹作为奖励。吃了太多葱头现在口有点臭~哈。慧凌,下次再玩那个那个,很爽一下。哈。

3 comments:

Glenda Yap said...

好~
反正大家玩得那么兴奋~
呵呵~

周……圣洁 said...

突然想到。直树是因为湘琴而当医生嘛。
哈,这方面有点像。
那么祝你像直树一样用心咯。

红艷羊 said...

搞不好有人因为我而当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