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08

O~第一次我~



生平第一次照顾这么小的宝宝。
宝宝们都是刚出生不到几天的新生儿哦。
第一个有幸让我抱抱的是一个印度小宝宝,脸上还有一颗大大的痣。
第一次抱这么小个儿的宝宝真的让我冷汗直飙,看起来软软小小的,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把他们给折断。
不过还真behtahan他们的哭声,有点让我招架不住!
一个开始哭旁边的前面的也来个大合唱,~
睡觉的时候最可爱了。
静静的多好。
好多第一次都献给Nursery了!
第一次喂不足磅的宝宝喝奶(宝宝一口气喝完,喂奶技术简直一流!)
第一次帮宝宝换尿片。
第一次帮宝宝换衣服。
第一次看宝宝剪包皮手术(哦~医生下刀快狠准!)
其实我并不讨厌小孩子,只是觉得难沟通。
虽然专家都说宝宝们有自己一套的沟通方式,肚子饿的哭声和要sayang的哭声不一样,还真的很难分。而且那么多个,等到真的研究出来哭声里的玄宝宝也回家了,哈哈~)
我不懂那么多啦!

喂人奶真是个大学问!
尤其第一次当人家妈妈的最困难。
常常妈妈们会在喂奶方面碰到问题,让后就会叫育儿房的护士教他们这方面的技巧。
有些妈妈的乳头甚至因为喂奶的技巧不对被咬伤了,痛得妈妈们哇哇叫。
下次准妈妈们可以在宝宝出世之前先了解怎么喂食宝宝照顾宝宝那么这一切也许就不会这么难吧~
印度来的staff nurse告诉我。在印度的医院可是没有nursery的,宝宝出世后都会跟妈妈在一起。妈妈们都很自然的(天生的)会照顾这些宝宝。不是盖的哦!
妈妈们加油~!!!

朋友问我:要相处多久的时间才可以看清楚一个人?
哦?看什么样的人吧。
事情总不能只用一个角度去观看去思考。
人是复杂的生物。
想些什么要些什么在乎些什么,除了神以外,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做过什么。
以前有个朋友常说:我很了解你的。
哈。是吗?你省点。你会说这句话就已经代表你不懂我。
离题了。
相处多久?
我不在乎。
反正我以真诚对待就算到后来换来的不是同等的对待或是更糟的,我相信,吃亏的那个人最总会是别人不是自己。

开始发觉被别人忽略或冷落的感受一点都不好受。
其实需要点时间把自己稍微调整一下所在的位置及价值。
后来,才知道,其实不必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最重要是自己怎么看自己。
有段经文一直支持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最大的事上也不义。
共勉之。



经文分享: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率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篇73:26)

1 comment:

sowseng said...

不见你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