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5, 2008

连医生

连加恩医生本尊
(有很慈祥吗?哈~很rock一下咯)

连医生的其中一本作品《爱呆西非连加恩》。

(我还没看,粥小姐你买的是这本吧?借我借我借我....)

连医生在西非服役的过程被拍成电视剧--45度天空下。



夜市碰到的uncle让我想起台湾连加恩医生。
最近刚读完他和姐姐连上恩还有婆婆连奶奶的作品《爱呆我家连加恩》。
在这里推荐一下。
虽然这本书出版于2004年,不过真的不能错过。

"优秀 就从家庭开始"
什么时候开始,现在的忙碌人都忘了这一点。
家庭在社会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
先有家,才有国。
家,是培养未来国家栋梁重要的一环。
孩子最初接触的教育来自家庭。父母言行举止深深影响孩子日后的行为性格。
《爱呆我家连加恩》里的连爸爸连妈妈甚至连婆婆对连家孩子们的影响甚远,当然这也归功于一直领导他们的天父上帝。

先今社会世风日下。
今天又看到篇吓人新闻-“希腊发生男友砍下女友的头带着逛街”。天啊~是什么力量让他下得了手。
不然打开报章就是些政治人物的“花边”新闻、娱乐版某某某某艺人争宠走光贩毒等等负面新闻。
最近奥运会要到啦,新疆又发生恐怖袭击。
世界变了,人心也变了。不,应该说:人心变了,世界也变了。

刚在夜市朋友看到乞讨的小朋友,他并没有把钱放进钱桶里,反而是到附近的摊子买饼干送给他吃。因为这些孩子通常都受一些黑暗集团控制,所讨得的钱会被他们统统收掉。所以干脆朋友买饼干给他充饥。小孩收到饼干后报以灿烂的笑容。

《爱呆我家连加恩》的家人也常以身作则灌输施比受更有福的行为。
“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路加福音6章)

朋友一直到回宿舍的路上都是挂着笑容的。
这应该是刚才“施”所留下的那份快乐及福气。


This is more blessed to give than to recieve!!

No comments: